DSC_0362  

巴望了這套書很久,可惜圖書館的電子記錄一直顯示"借閱中"(是哪個豬頭借了1年阿= =")

在期末最後一天因為對去澎湖流鼻涕行程沒興趣所以早早閃人去圖書館

信嫂被瞬間我手刀掃下的一套書有點傻眼,她還在看第一排我已經把書拿好了(大笑)

 

1~7分別是

1.魔法師的外甥

2.獅子、女巫、魔衣櫥

3.奇幻馬和傳說

4.賈思潘王子

5.黎明行者號

6.銀椅

7.最後的戰役

 

寫這一篇之前,在想要分本寫還是一起寫~

很難抉擇~所以...隨便寫吧←喂!

 

個人認為比較好看的是2跟3

也許是因為獅子、女巫、魔衣櫥有拍過電影的關係

整體來說比較有畫面

至於奇幻馬和傳說....嗯~看主角跑來跑去也挺辛苦的是吧←喂~

銀椅也還不錯,只是以銀椅命名的那張銀椅(繞口令XD)

只出現3秒的畫面(在我腦海),就沒戲唱...領便當去了

還以為銀椅有什麼夭壽骨的魔力,書裡面也沒交代得清楚

難道是因為翻譯的關係??

 

至於跳針最久的是賈斯潘王子,整整跳了一個月

怪的是,也不覺得難看,只是....就~對不上吧!

另一個跳針的是黎明行者號,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念成"黎明者行號"←這...

跳了前半段,後面漸入佳境

有一點我看不懂的是:為什麼尤提斯為自己脫掉鱗片試了3次脫不掉

而需要亞斯藍的獅爪幫助他?那口水井也許有特別的寓意吧

這段也是整套納尼亞傳奇比較花時間看了又看的片段

 

納尼亞故事中最喜歡誰呢?

亞斯藍是一定要的!哈哈。很難用一個形容詞形容

走向石桌的哀傷、殺死白女巫的霸氣、為賈斯潘的死流的眼淚跟血、對每個主角提點的智慧

講不完~總之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他,我很喜歡

另一個則是露西,純真的她第一個發現納尼亞,以及看到亞斯藍

在黎明行者號中遇到蹩獨腳仙時,當時雖然利用魔法書偷聽了別人的評論犯了錯

但是,亞斯藍說未來會把每個故事念給她聽呢(羨慕又感動)

 

關於利用魔法聽到同學對露西的評論這一段,其實心裡也有點感觸←老了嗎?感觸特別多

也許這是這世界上不可能出現讀心術的原因

不管用什麼方法聽到了對方心裡的想法、背後的批評,就算可以原諒,也都走不回從前的關係了

曾經很相信的人、用心對待付出的人,背後將自己講得如此不堪

誰能不受傷呢?與其這樣,倒不如都不聽、不知道吧!

如果有在背後批評人的勇氣,那就要有勇氣承擔人在背後的批評

很多事情都是兩兩相對的

最後一個是噗哩,在奇幻馬和傳說的那匹能言馬

看似驕傲,卻是自卑的

我很喜歡噗哩對自己身分的驕傲,也可以理解他的自卑跟膽怯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我也是

為自己是誰而驕傲(不是指名片上印著什麼樣的稱謂、或是得過什麼榮耀)

而是認得清自己是誰、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的那種驕傲

可同時,也要面對自己還沒有認清或者不敢承認的部分

我不能確定美麗與哀愁是不是永遠都同時並存

但~我想,噗哩最後的態度"面對、謙卑"

是靜心走過美麗與哀愁的唯一道路

 

我沒有把所有的主角或劇情都寫出來,閱讀是很富樂趣的(笑)

雖然有跳針的部分,但是~還是很喜歡這一套書

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沒辦法用言語形容

看完就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念給小孩當床邊故事

 

 

 

arrow
arrow

    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