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7  

這圖不是對照整理前跟整理後,只是純粹複習在準備畢業考的亂象

挺懷念那時候被書包圍的感覺(但絕對不想再來一次...)

 

micabear - 閱讀|文具迷、手帳迷必看.好書推薦《這就是我的辦公桌 style》。

看完小熊的這一篇文章,突然想起N年前看的一本書: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書的內容忘的差不多了,總之就是東西丟掉!丟掉!通通丟掉!丟丟丟丟丟...(喂!)

但對一句話特別的印象深刻: 

很多人因為放不下一切,只好放棄夢想。——曹蘭 

放棄夢想?也太可怕的一件事情!這對我後來在整理東西的方式有很大的影響

 

高中畢業就搬出家裡,到現在7.8年,也搬了7.8次家(連續劇般的劇情,莫再提..)

搬家是一件消耗體力又傷腦細胞的事,搬到都有搬家恐懼症了XD

每次要買東西都會思考再三,這東西會不會造成搬家的困擾

家裡的東西也不能倖免的,只要超過半年沒動,就會被我扔掉!

DSC_0837 (1)

書桌也是,用不到就丟,不是必要不買(有例外啦~例如:便利貼+便條紙)

一天待最長的地方不是上班的地方,不是床上,是書桌前面

所以,整理書桌的方式,除了丟以外,再來考慮是使用的頻率跟取用的方便性

離我越近的,就是越常用的

 

桌面不喜歡堆放太多東西,除非是有在準備什麼考試或是在整理什麼資料

東西堆太多,心裡會覺得很煩XD

082901

1.扭蛋扭的一些小東西,很少扭啦~都會輪著拿去當吊飾,掉漆或是壞掉才會丟,還有小熊監視我讀書XD

2.杯墊是不織布跟淘汰光碟的結合,黏上不織布再沿著光碟剪下就好,專職應付夏天喝不完的飲料

3.養了2種小綠綠,純粹讓眼睛舒服一點,偶爾修剪一下也可以紓壓

4.音箱的縫隙放了常用的切割墊跟色鉛筆

DSC_0838

桌子只有一個抽屜真的蠻少的,不過也好....省得越買越多(擦汗)

我有怪僻,什麼都要用盒子裝起來,不裝起來不舒服XD

082902

5.放些小東西:工藝用紙膠帶(黏貼好幫手)、捲尺(不愛出門常逛網拍必備)、各樣夾子(資料過多者好幫手)

大橡皮擦真的想說一下,因為筆袋放的是筆型的橡皮擦,在某次考試要大面積擦掉筆稿的時候

筆型橡皮擦擦到我嘆氣、擦到我翻白眼、擦到我很想死...

自此之後,都會備著一個大橡皮擦,必要才帶出門,以備不時之需...

 

6.分類盒下層都擺著一些替換的筆芯、星星條、圈夾等

 

7.忘記為什麼會拍這一張XD 大概是想表達我是夾子的重度依賴者吧

DSC_0839

書桌的右手邊有一個小推車,彌補了只有一個抽屜收納不足的問題

082903

8+9.把自己的紙膠帶跟便利貼分別整理成一本

看過很多神人紙膠帶就一整車了,雖然心生羨慕,奈何~荷包被主人逼到厭食症(?)

還是看看欣賞就好,自己想用的紙膠帶都是在網路上買分裝,用完再補,沒了就算了

限量2字...一向是商人坑殺消費者的最佳利器阿,想通了~限量也沒那麼需要執著

 

10.剪刀有3把,因為分成剪布、剪紙、剪膠個別有不同的用途,聽說這樣可以延長壽命

這杯色鉛筆陪了我5.6年了,是第一個主管送的一般色鉛筆,在買水性色鉛筆之前都是這些撐場

082904

11.做好的啤酒筆記本,一本送給朋友當行事曆,一本自己留著收貼紙,後面是用雙面膠固定

還蠻喜歡把東西一本一本的收好,找也比較快,整理也比較方便

082905

12.小風琴夾,用來收標籤貼,拿來分類蠻方便的

082906

13.發票箱。還沒有勤勞到每天回家都整理發票,都是先往裡面丟

一個禮拜才整理用夾子夾起來(夾子重度依賴者XD)

 

14.堆放單字卡跟例句片語~等等

 

15. 最下一層放寫過的手帳跟收到的信、明信片..等

DSC_0851

推車拉開後面就是放不太常用,偶爾才拿出來摸一下的東西或是一些備用的東西

 

082907  

16.這~再次應證我有什麼東西都要找盒子裝起來的病XD

 

17.又新買一盒鉛筆

喜歡、也常用鉛筆,總覺得~把一支鉛筆從很長寫到很短

有種莫名的成就感,是自動鉛筆比不上的

 

18.嗯.....這是雜物盒吧XD

就是放些平常做手工會用到的東西跟還在猶豫要不要處理掉的筆跟東西

 

-------------------------(天阿~打好久分隔線)-------------------------

我的書桌沒有很厲害的東西,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坐在這裡

下班回家偶而會在前面跳鄭多燕XD

坐在這吃飯,吃完在這看蘭陵王,坐在這邊看邊度估

度估醒了坐在這看書,書看完坐在這寫手帳(整個晚上也很忙的...)

睡前坐在這看大家的小日子

假日就更誇張了,因為不愛出門,幾乎整天都坐在這

除了出去買飯、去廁所、去睡午覺、去洗澡等

搬家第一個整理的地方也是書桌,書跟書桌的東西最多,這裡的東西約莫要打包1小時

剩下30分鐘就差不多了XDDD

所以我搬家的速度也是夠快~挺適合做遊牧民族的(也算是被訓練出來的...)

-------------------------(9/6更新分隔線)--------------------------------

DSC_0896

 

我也要參加小熊的活動~~~~ㄎㄎㄎ

這2張是今天拍的~熱騰騰!!

週間有去大創買了一些東西,所以又移了一些東西的位置

9月開始準備明年的考試,讀書的時候書桌大概就是這狀態,越接近考試兩邊堆的東西會越多

然後讀書旁邊太安靜會睡著,需要來點音樂(然後不知不覺就唱了起來XD)←喂!

小熊繼續監視讀書中...(汗)

 

DSC_0897  

音箱移了位置,買了2個可以堆疊的收納盒,上層放常在拿的書

下層放紙膠帶,因為都是分裝、因為看蘭陵王手有點無聊、因為無聊又重捲了紙膠帶、因為又訂了不少分裝...(默)

好啦~更新完成!繼續看書!!!

好期待禮物是什麼喔~不過以我連狗屎運都沒有(只會踩到狗屎)的運氣....唉!還是去看書吧

 

--------------------(09/10更新到好想哭分隔線).........................

回去看小熊的文章,猛然發現要掛連結,於是~我又更新了XD

micabear - 活動|這就是屬於我的「暖暖清新」工作桌(一起來分享你的桌面風景,分享開跑嚕!9月底截止)

 

↑這是本次活動的本文連結喔~大家一起共襄盛舉吧!!

其實在看別人的書桌也挺有趣的,常常會有"耶~!對耶!原來可以這樣整理"的感覺

DSC_0913  

既然都更新了~那就再來一張書桌照吧!剛下班回家拍的...

昨天讀完書又半睡半醒的寫完手帳以後就扔著去睡覺了

單字卡跟手帳還攤在桌上~其實我也不是時時都整理的很乾淨的

房間西曬,窗簾還是拉起來了...

應該不會再更新了...應該.....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桌面
    全站熱搜

    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