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標題下的有點瞎XDDD

N年前買了1包A4紙,打開整個感覺到悲劇

因為~有點灰灰的...

要印報告的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這樣報告都灰灰髒髒的ㄚㄚㄚㄚㄚㄚㄚㄚ........

就這樣~那包小灰,就被塞在某個小角落

只有期中期末考需要大量計算紙的時候,才會從記憶中浮現

就在半買半相送、半遺棄又隨便什麼都用之後

2年過去了~小灰還有半包(呃阿~)

 

 

啤酒箱拿到的時候,紅通通~(就是我的愛但不是我解決掉的...真的!)

厚度也剛好,不像一般飲料的紙箱都是瓦楞紙,硬度不夠

對一個趕時間就把東西通通丟包包奔出門的人(就是我...)

來說..可能無法承受這樣長期的摧殘

DSC_0803

 

暫時做2本,所以割了其中一塊

有太多摺痕的地方就直接捨棄掉,反正~1箱有2塊可以運用嘛(笑)

 DSC_0804

 

因為有點懶XDDD

所以就直接對半裁切(大約是10X23公分的大小)

DSC_0805  

在中線先用美工刀背劃過,比較好對折,畢竟裝有點重量的啤酒還是要有點厚度

沒有先劃過會有點難折,希望觸感上比較柔和一點

所以拿鐵尺(或美工刀背)把邊緣跟中間的折線都刮到毛邊

DSC_0806  

邊角有用圓角器修過

不過因為太硬,圓角器壓不下去只有壓痕而已,只能自己用剪刀再修過

反正刮到毛邊以後,剪刀就算剪的不圓滑也不明顯

DSC_0807  

以1公分為間距,先在紙上面做記號

是待會要打洞的手縫線孔

DSC_0808  

4個邊有用夾子夾住,打洞的時候比較不會一邊打一邊跑

這時候內心好慶幸上次搬家沒有把小鐵鎚扔了XD

DSC_0809  

接下來就是線縫的部分了

金色不只配紫色好看,紅色也不賴

不過這種線很容易鬚掉,縫到結尾的時候線差點不夠長所以用手打結

整個鬚掉,很囧"差點全部重新來一次

 

DSC_0812  

最後把超出封面的紙裁掉就好,結果最後連內頁的小灰都一起刮毛邊了

想說跟封面有個整體感(其實是為了掩蓋"割不齊,好囧"的事實...)

 

再搬幾本收在角落課本壓它個一晚就好(角落也太多東西了吧)

拍照的時候剛做好,翹的哩~壓完一個晚上就平整多了

DSC_0814  

MAY.........DAY....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ㄎ....(一陣傻笑)←好...不要理我-////-

 

做好其中一本給好朋友當手帳本

不是說人也會物以類聚嗎?怎麼身邊都沒有文具手帳狂之類的人

害我每一年選手帳、每一次逛文具店、每一次買了個什麼都覺得好空虛好寂寞好冷的沒人能了解

(掩面)

所以~我決定從好朋友先下手,結果她回答我說"喔...那從明年5月開始好了,我的行事曆到明年4月"

好冷漠的回答....

(再度覺得好空虛好寂寞好冷的沒人能了解...)

   

全部自己畫,怎樣~很夠誠意了吧!

另一本還空白著,暫時也沒想法~

不過小灰灰終於有了春天了阿!!!不用再擺在角落覺得好空虛好寂寞好冷的沒人能了解

(這麼說來是報應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啤酒箱 DIY 筆記本
    全站熱搜

    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