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07

加上請假的週五,今天是放假的第2天

一個早上過去~又一個下午過去,一共看了兩部電影

看完衝下樓倒了垃圾,做完運動~無~聊~死~了~.....(還真是閒不下來)

想到幾天前聽了一首歌,英文這件事有點尷尬,久不用~它還認識妳,但妳卻像被車撞到失憶

只想對它大叫"你哪位阿~走開!再過來我就報警!"

縱使學生時代跟它如初戀情人般又愛又恨的,幾年過了也是一種陌生與熟悉攪在一起

像一杯精力湯,妳知道那對你是好的,但是總講不出哪裡怪的那種感覺

聽著歌,每個字都有印象念過讀過背過,但是完全想不起來是什麼意思

都快1個月過去了,還在這堵牆撞了又撞,想不起來阿~想不起來

 

對於學習,我是聽覺學習的人

以前學生考試,總把要背的東西用錄音程式自己唸過一次,用聽的

不然看著課本那團糾結的字,下場不是頭痛欲裂就是瞬間昏睡

沒花太多心力在讀跟寫上面,一個字縱使聽得懂也會唸,也不見得能寫的正確

 

勤奮的懶人(?)只好上網看看有沒有現成的單字卡可以下載

看來看去都是app
(唉~智慧型手機當道,想過智障型人生也真困難)

真討厭盯著手機螢幕看阿~

好吧!自個來吧~懶人只好勤奮的開始準備....

 

空白A4紙、名片卡、打洞器、圓角器、美工刀、尺、單圈


順便開了部小品電影"失戀33天"
(對!強迫症於我喜歡同一時間點做2件以上的事,陽台的洗衣機正滾著這幾天的髒衣服)

PhotoGrid_1374329226607

1.2-名片卡(裁成適當大小)

喜歡名片卡嗎?我喜歡!

可以妝點手帳、可以當禮物卡、可以當小信紙、可以當便條、可以當書籤

拿來當單字卡的封面(需要點厚度),也可以是素色

年紀這種事很妙,少年總愛裝老成裝酷,有了些年紀才懊悔青春已去不甘心的拉著青春尾巴裝了可愛

挑了幾張熊熊卡片,管他的~我還是那個15歲跟英文初戀,成天捧著單字卡背個沒完的少女(講的臉不紅氣不喘這樣)

 

3.4-圓角器&打洞器(打洞+修邊)

這....就是這麼做就是了,也不需要特別解釋什麼

通通串在一起,就是一串單字卡了(廢話)

 

偶而隨心情變換,有時候依照詞性分類(名詞、形容詞、副詞...)、有時候依照種類分(關於人、關於機器、關於音樂)

也有時候照著字母順序放(a、b、c、d、e...),隨便阿~看當下的需求是什麼

DSC_0708  

單字卡怎麼寫其實每個人的用法跟習慣不同

牧師麻是我的國中英文家教,她習慣把筆記本內頁對折,左邊寫單字、右邊寫解釋

而我一開始在跟她學英文的時候也用過這樣的方法,完全不習慣,看到單字就覺得煩(對!就是不喜歡一團字擠在一起)

也沒說怎樣好怎樣不好,總之自己看得高興用得習慣就好

上圖是我習慣的寫法,正面絕對不寫中文,除了單字跟音標,其他補充都是用鉛筆寫上

詞性一定要清楚的註明,有時後詞性搞不清楚,位置也會放錯

大概就這樣吧XDDD

 

-------------------------------(與正文無關緊要之一)--------------------------------

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字母? 

P

我喜歡P,很多美好的字都是P開頭

page(書頁)

paper(紙)

power(力量)

practice(練習)

permanent(永久的)

protect(保護)

-------------------------------(與正文無關緊要之二)--------------------------------

愛,就瘋狂。不愛,就堅強。

                                       --【失戀33天】


看完電影,單字卡也做完了;這句話,電影最後最有感的一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字卡 DIY
    全站熱搜

    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