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篇又一篇的肉文、加上抱著手機、電腦狂google了快一個月以後

在網路上的"中興花卉農場"訂了11盆的一吋小肉們

記得小時後爸爸種了整屋頂的蝴蝶蘭,整個弄得很專業

還有另外一個在偏僻鄉間小路旁的蘭園(常偷拔蘭花被揍XD)

不知道有沒有遺傳到爸爸的綠手指

不過我開始對多肉有興趣不是因為我爸,而是因為人生太無聊

心情常不好、下班沒事幹、沒有男朋友可以使喚(喂!)..等等等原因

本來一抱回來就想寫篇文,不過怕一個月後死光太黯然,想說過一個月看看還有誰倖存的

沒想到,似乎都還沒陣亡XD 

 DSC_0798

DSC_0799

總共買了11盆,來了12盆~謝謝老闆

但是搞不清楚您送的那一盆是什麼東西捏-///-"

第一次都是買公認好養的~植物也是有生命的,養死掉也會豪桑心

買回來第2、3天換盆,我沒很想花很多錢在這上面(但看起來似乎不太可能XD)

所以去買了一些便宜的塑膠2吋盆,又上網買了多肉專用土(宅),藥阿、噴劑都沒有買~

自然就是要順其自然(自我安慰,其實是荷包扁了)

101401

差不多快一個月了,平均6天澆一次水

本來一開始是10天,但是有一株開始乾枯要死給我看

乾脆通通統一時間澆,免得老人家記性不好導致連環死亡

101402

一度輕生的夕映,沒錯~就他要死給我看

本想說不要太常澆水"多肉大多是被淹死的"這句話倒是記得清楚

開始一瓣枯掉了~第二瓣枯掉了~第三瓣枯掉讓我心頭一驚感覺有點不妙

趕緊澆水了,秋老虎雖然帶來了些許的涼意,但南部透中午太陽還是狠毒辣

101403

看玉串長到最後會垂下來,不要阿~~~人家喜歡你直挺挺的嘛

下面有點空是我手賤拔下來想敷蛋~結果就....莫再提~莫再提.....

101404

在還沒想到肉們要放哪裡之前,她們都一直待在房間,約莫有5.6天吧

我看到花月夜脖子一直伸、一直伸~~~~心想:這樣下去不行

就移到房間有一個外推的窗台,沒有圍欄,只擺了一台冷氣室外機

本來想放在陽台,但想想室友真的很粗魯...還是放在她們看不到的地方好了(擦汗)

 

101405

這就是老闆送的那一株,看了很久也搞不清楚他是誰

只好疑似的養著XD

結果他反而是發展最好的其中之一

101406

我承認這是衝著名字買的XD

金古錐~希望他可以越來越長~去別人家打招呼都沒關係~

101407

下午看了很久,看不出來這是枯乾還是日照多的暗綠

感覺是枯乾(默),不管了~就這樣放著,繼續澆水~枯乾也要你當肥料XDDD

101408

一開始對銘月會特別有印象是因為在google的時候看到金黃色的銘月

哇........金黃色的耶~

可是我家的銘月..紅了(默),你喝醉了嗎?

人家不管天氣、溫度、巴拉巴拉什麼鬼,人家就是想要金黃色的嘛(滿地打滾)

101409

櫻吹雪也是差點死給我看的一位,不過沒有夕映慘重就是

照片沒有拍到,現在她背後是一片暗紫紅色的,跟剛來的粉嫩紅很不同(又一個喝醉的)

是說我的櫻吹雪一直軟趴趴是怎樣= ="整個像沒骨的,也沒有陣亡的跡象阿

葉子也皺皺軟軟的,阿雪阿~(捧)你到底是安爪~哩賣甲阿母驚啦...

101410

這三盆是送給同事的,來的時候其實有點小翻盆

不過沒有很嚴重,拿不要的最細的水彩筆把土掃一掃,又是一盆好肉

 

以上是第一個月~接下來還有誰能繼續活下去呢?

請待下集分曉(是說長在我家的肉也太辛苦的...) 

 

 

PS:標題是因為放在窗台邊,所以土乾了以後風會吹進來

所以書桌上看到或是地板踩到沙沙的就表示...土乾了~準備要澆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全站熱搜

    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